璇玑令令

一个喜欢毛绒绒滴平凡任

【来打/名柯】龙与神灯是冒险故事

开始名柯宇宙了!这次的骑士上一章有很多人都猜出来了,就是我们的托马老师!(*´I`*)

而且今天刚好万圣节,我就想要不要把万圣节的元素也放进去,所以时间什么的完全忽视吧,上一章7月,怎么这一章就10月了啊。


案件开始


柯南:我叫江户川柯南,是一名侦探,今天是10月31日万圣节,而且这一天还刚好有一场新书发布会,我和小兰在圆子上邀请下前往,但没想到在签售会上发生了一场恶劣事件。


10月31日   万圣节   8:58am


“哇~没想到这次的新书发布会居然来了这么多人啊,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作者啊,亏我还来了这么早。”

圆子站在门口看着大厅里面全是人,左手拿着一本书,右手插着腰,和身旁的小兰抱怨着。

柯南无语的想:拜托,今天可是万圣节啊,新书发布会还是在这种大型商场,人不多才怪呢。

小兰还是好脾气的安抚圆子,说:“好了圆子,毕竟今天不是万圣节吗,人多一些也很正常了,再说了,这次的新书作者不是那位很有名的神山飞羽真吗。”

没错,这次的新书发布会就是这位叫神山飞羽真开办的,据说这是他在离奇消失了一年后第一次开的发布会,而这次的新书则是叫《龙与神灯》

说道神山飞羽真,圆子立马变成星星眼的对小兰说着关于飞羽真的事迹,但主要还是飞羽真的美貌。


9:00am

九点正,发布会正式开始,但飞羽真没有出息,出席的却是他的编辑须藤芽衣

但不得不说,这位编辑真的很会说话,先是道歉飞羽真无法到场,然后把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都说了一遍,并且还说了关于作者对于这部书的创作灵感,是关于龙和神灯精灵叫朋友再到分别,重逢,决裂,以及和好的全部过程。

柯南私底下看过,主要是小哀推荐的,柯南觉得这部书里面的龙和神灯精灵就好像真实存在一样。

柯南感觉有些无聊,就和小兰说去趟洗手间,实则是溜出去逛一逛。

可能是这一逛,发生了事件,死神体质,不得不服啊。


9:10am

柯南溜出发布会,来到商场逛了逛,抬头发现二楼有一间书店,想着找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看一看,就坐扶梯上去。

来到书店,环顾店里面的场景,除了店员是个女生外,有五个人,都是万圣节的装扮,一个假扮成吸血鬼,一个是小魔女,一个是木乃伊,还有两个嘛,柯南有些懵,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在万圣节扮成牛郎织女。

柯南虽然很懵,但也不是特别在意,就走进去问了店员有没有福尔摩斯探案集,店员因为电话响了就抬手指了一个方向,柯南跑到位置就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

在看的过程中,柯南敏锐的发现这个扮成织女的人好眼熟,并且木乃伊样式的女士还拼拼偷偷看着织女扮相的人。


9:20am

就这么过了十分钟,柯南的电话响了,吓得柯南连忙跑到店外接起来,是小兰打过来问柯南在哪里,柯南结结巴巴的说自己在二楼的书店看书,一不小心忘了时间。

小兰说这边的发布会已经结束了,这就去找柯南,小兰身后的圆子还在抱怨飞羽真为什么不在。

只过了两分钟,小兰和圆子就来的二楼的书店门口。

小兰问柯南要不要再看一会儿,柯南摇头说不用了,可也就是在这时,店里突然传来一声尖叫。

等柯南进去,就看到木乃伊扮相的女士掐着脖子倒下了,并且抽搐了两下就没气了,身旁还有一瓶打翻的功能功能饮料。

现场一片慌乱,柯南稍微镇定让小兰快打报警电话,并告诉大喊其他人别换动,防止破坏现场。


9:25am

这次的警察是佐藤警官和高木警官两人。

来到现场就开始盘问,嫌疑人是店里的五个人。

吸血鬼装扮的男人叫土屋朔也,小魔女装扮的女士叫凑音步,牛郎装扮的叫富加宫贤人,至于织女的话,有人帮我们喊出来了。

圆子指着织女装扮的人惊呼道:“你不是神山老师吗?!”

柯南这时也想起来自己在哪里见过了,就是商场门口的海报上挂着的飞羽真画报。

织女装扮的飞羽真看被人认出来也点头承认了,自己就是神山飞羽真,把园子激动的尖叫,连忙拿着新书上去要签名。

佐藤在圆子要签名的时候稍稍制止了一下,然后轻咳一声,走过去那出记事本让飞羽真给自己也签一个。

却不知这种行为让暗处的一个人死死盯着飞羽真,轻声啧了一下。

打闹结束,开始正事,高木说根据店员浅野深闪说吸血鬼的土屋是在早上8点30进店的,并且中途还出去过一次,是8:47,回来就拿着被咖啡。

土屋解释自己是个建筑设计师,这次是来书店找相关的图样设计的。


第二位小魔女凑音步是8:35进店的,中途并没有出去,只是接电话的时候出去过一次。

凑音步对此的解释是因为自己是个学生,想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找一些参考资料,接电话是8:38,家里人问自己到没到书店而已。


接下来进店的就是死者湘南小鹿,是8:40进店的,并且期间还找过后面8:48进来的飞羽真和贤人说过话,之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店直到案发。

飞羽真和贤人也点头说自己和死者说过话,因为死者好像是飞羽真的粉丝,发现了飞羽真的身份就过去要了一个签名。


这些话全都经过门口的监控得到证实,柯南也是案发现场的目击证人,只是不是嫌疑人而已。

经过询问,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认识死者,而有一些关系的飞羽真和贤人也是第一次见死者。

这就让现场调查产生了困难。


9:35am

在警察取证的时候,柯南也没闲着,在店里四处观察。

柯南依稀急得,四周是在店的最里面,可以说是右边的角落差不多挨着收银台看书,土屋则是在死者的右面墙找图册,待的时间也不长,就只是看了一下书名就走了,至于凑音步,就是围着正中间的书柜展示找学习资料,而飞羽真和贤人,是挨着坐在死者对面那面童话书籍的墙体,更加不可能了。

柯南想不通一件事,在场的人根本不认识死者,凶手为什么要杀她,随机杀人吗。

正想着,飞羽真发现了思考的柯南,凑过去说:“小弟弟也在思考这场凶杀案吗?”

柯南被吓了一跳,回头看到飞羽真就结结巴巴的说:“啊啊,因为好奇怪哦,在场的人都不认识那个大姐姐,为什么要杀她呢?”

飞羽真听完后没有说什么小孩子不要想太多之类的,而是点头说柯南说的对啊,为什么呢。

柯南惊讶的看着面前也开始思考的飞羽真,然后说:“大哥哥不觉得我会干扰查案吗?”

飞羽真摇头,看着柯南说:“怎么会,每个人都有思考的权利,对待这件事也会有很多的看法,为什么会干扰查案,再说了,多一些想法不也有查案的方向吗。”

这温柔的语气,把柯南给感动的啊,不知道在那么多案件里面,有多少人因为自己是个小孩子给赶出查案现场,柯南里面把飞羽真视作自己的偶像,当然是排在福尔摩斯下面就是了。

接着飞羽真提议要一起和柯南探案,柯南疑惑为什么,飞羽真却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灵感来源。

而飞羽真身后的贤人无奈摇头,拿出手机给芽衣打电话说要等一下再回去。


9:40am

由柯南,飞羽真和贤人临时组成的侦探小队就开始调查了。

先是来到高木警官这里,柯南询问高木警官死者的死亡原因,贤人去问物证警察搜集到了什么物证,至于飞羽真则是掩护柯南和贤人,来到圆子和小兰身边交谈。

柯南从高木这里得知了死者是喝了掺有老鼠药的功能饮料死亡的,死亡时间9点20,也就是小兰和圆子找到柯南的时间,至于饮料则是死者随身带着的。

贤人也得到了线索,功能饮料的瓶身上只有死者的指纹,而瓶口有微量的粉末,应该就是老鼠药了。

贤人问完话就来的柯南身边告诉自己得知的线索,虽然贤人不太相信面前这个小孩子能破案,但飞羽真想要玩,自己就陪着了。

柯南还在想凶手的目的,但一旁正在聊天的圆子突然对飞羽真说:“神山老师,你最近可是一定要小心啊,您这样的大神级别的小说家很有可能被私生饭骚扰的。”

飞羽真笑笑说不会的,贤人也走的飞羽真身后说自己会保护飞羽真的。

可就是圆子的那句话,让柯南瞬间直觉爆发,想通了凶手的犯罪理由,然后跑到佐藤警官问了一件事,得到确定答案后,柯南知道这次的凶手是谁了。


9:50am

飞羽真把大家叫在一起,说自己已经知道这场案件的凶手是谁了。

佐藤和高木很明显不太相信,因为飞羽真是小说家不是侦探啊,圆子倒是很激动,抓着小兰就开始晃悠。

飞羽真开始了推理秀:


“先是说土屋的嫌疑,土屋想要拿到死者的饮料瓶一定会趁着死者来找我要签名的时间拿走瓶子下药。

但土屋中途出去过一次,回来的时间是死者找我要签名的前一分钟,这一分钟好像不能干什么吧。


接着说凑小姐,死者来找我要签名的时候凑小姐刚好走向我这边,而且手里还抱着一堆书,更不可能了。


再说我和贤人,从进来就一直坐在与死者相对的角落挑童话书,死者找我签名时贤人就在我身边,我们两个也不可能。


所以!这次的凶手,就是里死者很近,并且可以在所有人都没有发现的情况下拿走饮料的——书店店员浅野深闪!就是你!”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不敢置信的看向店员浅野,浅野很平静的问为什么会是自己,只是因为自己的位置和死者很近的原因吗,而且自己没有理由去杀死者,她们是第一次见面。

飞羽真也知道这种论述很没效果,继续说:“我知道浅野小姐是第一次见死者,可浅野小姐你有些不一样。”

浅野依旧很平淡:“怎么不一样呢?”

飞羽真:“因为浅野小姐你……是我的粉丝吧?”

这句话一出,浅野瞳孔瞪大一下,然后闭上眼睛,再睁开恢复如初,可语气却又一丝慌乱:“为,为什么我是神山老师你的粉丝就要杀人呢?这也太奇怪了吧。”

这时柯南来到柜台拿起上面的手机,打开手机屏后就用小孩子的语气问道:“啊嘞嘞~店员姐姐的手机屏幕上面怎么是神山大哥哥从一个书店里走出来的图片呢?看起来好像是偷拍啊。”

浅野被柯南的举动惊到,转身看向柯南,贤人也来到柯南身边,拿起手机说:“没错,这是飞羽真站在神山书店门口的图片。”

浅野努力平静着语调,说自己只是偶然看到飞羽真在哪里,就拍了一张,当做手机屏幕而已。

飞羽真继续说:“浅野小姐,你的抽屉里应该还有犯案剩下的老鼠药吧。”

高木警官来到收银台,从桌子的抽屉里找到了开封的老鼠药。

浅野狡辩那不是自己的,自己也不知道,以及飞羽真没有证据证明是她做的。

飞羽真摇头说:“浅野小姐,如果你真的是我的粉丝,还请说出自己的罪行,但如果你要证据的话,你在给死者下老鼠咬的时候,应该撒到了地上吧,你也应该用手纸擦了,而手纸你不会扔到垃圾桶的,那就只能在你的衣服口袋里面了,而且还是裤子口袋,毕竟你的衣服穿着是很送大的样式,可以盖住鼓起来的口袋吧。”

佐野上前拉起浅野的衣服,果然从裤子口袋里找到了占有老鼠药的纸巾。


10:00am

证据确凿,浅野认罪了,死者就是她杀得。

圆子不敢相信的质问浅野为什么要杀死者,她们明明是死一次见面。

听着圆子的质问,浅野突然疯狂起来,对着飞羽真就喊:“因为那个家伙竟然侮辱神山老师的签名!我不允许,绝对不允许!”

圆子震惊,小兰也有些不明白,死者怎么侮辱飞羽真了。

浅野继续说:“在神山老师来书店的时候,我一眼就认出了神山老师,在给神山老师只好放向后,我就想要去要一个签名,可我不敢,因为我没有神山老师的新书,不敢过去。

但那家伙明明发现了神山老师,居然该不确定!怎么可以不确定!身为粉丝居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来!还不确定就过去要了签名,要完就直接放到一旁!

我不允许,我绝对不允许!神山老师是我的神!我的信仰!她居然敢这么对我的信仰!就必须死。

而且我包里正好有早上买来要在家里下的老鼠药,我觉得是个计划,就趁你们谁都不注意偷了过来下了药。

呵呵,神山老师是我的信仰,是我的!我觉不允许有人觊觎我的信仰!绝不!”


听完浅野的独白,所有人都震惊的不敢说话,除了贤人,贤人走到飞羽真身边,看着浅野说:“抱歉,飞羽真不是任何人的,他是个人!不是你嘴里的玩物!而且你这种行为,已经侮辱了飞羽真粉丝这几个字!”

飞羽真看着贤人,笑了一下,然后握住身旁贤人的手,对着贤人耳边说了什么,贤人听完瞪大了眼睛看着飞羽真。

浅野看着面前调情的两人,突然想到了什么,然后笑了出来,紧接着笑着笑着有哭了出来,指着贤人说:“哈哈,啊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啊,哈哈哈,是你,我应该杀的人是你才对!”

然后跌坐在地上,身上还飘出一张飞羽真的签名,就是死者手里《龙与神灯》书上的那张。


案件结束


后记:


事件结束,浅野被警方带走。

飞羽真和贤人则是离开去参加一个聚会,离开前飞羽真对柯南说:“干的漂亮,小弟弟,你真的很适合当我下一部新书的主角哦~”

圆子看着开走的警车,感叹道:“真是没想到,私生饭这么可怕。”

小兰也说:“是啊,这次多亏了神山老师呢,想不到小说家也会探案哎。”

圆子满脸骄傲的笑道:“那当然,他可是著名小说家神山飞羽真啊,还有什么是想不到的?”

柯南在一旁心想:拜托,他可没写过侦探小说啊,你真的是他的粉丝吗?


彩蛋是下集预告和骑士后记~₍˄·͈༝·͈˄*₎◞ ̑̑


评论(87)

热度(59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